沒成交的資金回流. 淡鱷不退的升市. 美國隨時加碼買債原因.指甲清潔

3/5 分享日誌

 

富: 沒成交的資金回流. 淡鱷不退的升市. 美國隨時加碼買債原因

 

昨天說回流,除了有資金回流A股EFT外,資金亦流入港元,令港匯連升五天.信報市評亦強調市況的好轉:

EJFQ信號圖的勢頭能量亦由三格紅色能量棒減到兩格,趨勢逐步改善。

EJFQ 多項指標也明顯改善,弱勢股指數自2月25日以來首度跌穿強勢股指數,代表大市買盤力度強過沽壓;資金流指標也反覆回升至接近4月高位。而較突出的是綠紅 比率,4月30日收市掉頭上升11.43個百分點,至-17.2%。綠紅比率是統計全港1500多隻股票長線綠燈(勢頭正面)和紅燈(勢頭負面)的比率, 在0%以上代表整體大市趨勢正面,目前雖然仍是負數,但這是2006年7月4日以來,包括本周二也只有七次錄得雙位數百分點的升幅,反映大市開始顯著朝着正面轉向。最近兩次綠紅比率單日抽升逾10個百分點是2010年3月4日和2012年7月6日,分別升10.86和15.06個百分點。

值得留意的是,綠紅比率2010年3月初抽升,恒指於5月尾見底,而2012年7月初綠紅比率急升,恒指卻早於6月4日以18185點見底,恒指或先或後於綠紅比率見底,前者因為歐債危機爆發,拖累全球股市表現;後者正值市場「炒預期」聯儲局、歐洲央行推出QE相關措施,股市「偷步」見底,反覆整固直到9月 QE作實然後展開升浪。無論如何,綠紅比率顯著上升,都可解讀為大市趨向正面的訊號。

 

然而,這個綠紅比率在2010年3月初便抽升,但恆指在5月尾見底,即是說,綠紅比率抽升後,近三個月仍在下跌.這只是一個較長線的指標,不顯示短線趨勢.

然而,港股短線市寬昨天輕微回落,未能一鼓 作氣挑戰阻力區,短期有機會先行回調;而恒指假期前連續五日累積升幅達929點,但升勢沒有大成交的配合,相信短期將出現整固,慢慢消化23100至 23700點的蟹貨才有機會出現突破,估計短線市寬及恒指將重演去年7、8月的走勢,反覆整固後再升。

沒有成交的急升始終不能確認升市,大戶手影清晰化沒有?信報期權教室說:

進入5月,期權教室的朋友們都在討論5月是sell還是buy,如何away。…說到5月期權盤路,成交十分疏落,Call位大倉在23000只有3445張,Put位大倉在21400更是只有2444張,比起上月的7000至8000張大倉,5月未成熟,這也說明好淡雙方還都未真正出擊。大戶未出手,我們最好等候。…比起恒指現貨,5月期指低水100點,但6月期指更是低水400點,說明此刻不是恒指過高,就是期指過低。原因就是太多股票在6月除淨。

 

資金回流,但成交不增;大市回升,但沽空仍大,淡戶未退.外圍走向始終仍是關鍵.昨晚美股又升1%,將前晚跌幅補回,市場解釋是美國數據好與及歐洲可能推存款(銀行存在央行)負利率.不停放水,經濟始終沒起色.加碼放水顯示經濟差,市場繼續認為放水是利好炒作?昨晚的所謂好數據只是失業救濟人數下跌,但美國經濟及就業轉好?國金熱話說:

本周多個領先指標明顯轉弱,確認美國經濟放緩。周二公布的芝加哥PMI意外大跌至49.0,遠遜市場預期。PMI數據及其中的就業指數均跌穿榮枯分水嶺的 50,反映芝加哥的經濟及就業輕微萎縮。報告無疑令人失望,反映短期弱勢難挽,但新增定單指數處於53.2,對未來經濟活動具一定支持,而有受訪者亦稱即 使近期經濟放緩,仍對未來樂觀。…Markit及ISM兩大機構隨後各自公布製造業PMI報告,兩者都在4月下跌,並險守50以上水平,反映製造業正在放緩,而就業情況亦與芝加哥PMI非常相似。而ADP公布的就業數據則令市場更為失望,明確確認了美國政府削支打擊經濟的影響。據報告指出,私人非農業新增職位初值僅為11.9萬個,比上月低約4萬個,當中製造業更損失職位達1萬個,新增職位須靠服務行業支撑。ADP數據對美國官方在周五公布的就業市場數據甚具前瞻性,再加上多個領先經濟指標欠佳,周五(明天)公布的非農新增職位或凶多吉少。上月市場平均估計3 月份非農新增職位為19萬個,最後僅為8.8萬個,某程度上是裁員人數急增令新增職位遠遜預期有關,反映分析師低估政府削支的影響。高盛的經濟師就警告, 周五的非農新增職位有令市場失望的風險,或低於該行15萬個的預測。

聯儲局聲明突然表示,可隨時加碼買債,只是玩市場心理,還是預先透露將有差勁數據出台?

 

如有興趣試聽閱報日誌,可發郵件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提出要求.

 

華麗之外

13050302DSCF621913050305DSCF622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3050307DSCF622213050308DSCF6223

 

 

身: 指甲清潔

 

 

信報陳頌紅在專欄 [對抗H7N9奇招]一文,用很幽默的方法道出增加免疫力的科學研究成果:

 

我還有兩招傍身:一、多聽音樂。密歇根州立大學的研究發現,只須聽十五分鐘音樂,就可以令血液中一種介白素上升,還可降低皮質醇,兩者都可提高有免疫力。所以近日我每天打開大門,聽對面鄰居唱K,未知研究可提過走音的音樂會有反效果。

 

二、多咬指甲、挖鼻孔。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引述加拿大生物化學教授Scott Napper和英國免疫學家Hilary Longhurst的研究,免疫系統會運用記憶去對抗細菌,如果經常咬指甲、挖鼻孔(若能吃掉戰利品,藥效加倍),讓各式各樣、多采多姿的細菌進入體內,就可以令免疫系統變得「學識淵博」,當再有新細菌入侵,都能應付自如。

 

那麼,應讓指甲藏污納垢嗎?

 

 

顧小培信報2005年2月22日 〔紅斑狼瘡〕說:

 

  因某一位區議員之故,近日「紅斑狼瘡」成為新聞焦點之一。這一個病的病徵是紅斑(Erythematosus)和狼瘡(Lupus)。由於皮膚上出現了一塊塊的紅腫,像狼的足印,於是,便稱為Lupus(拉丁文的「狼」)。基本上,Lupus不像「瘡」那般會發膿,但會很癢。若在抓癢時把指甲上的微生物擦進了紅腫的皮膚內,便非常容易發炎;之後,像發了一個世紀大瘡。

 

  這個病發起來,會蔓延到全身。因此,一般的醫學教科書都叫這個病做系統性狼瘡紅斑(Systemic Lupus Erythromatosus, SLE)。SLE一開始時,並不一定是在皮膚發難;能影響的組織,亦不限於皮膚,可以涉及關節、腎臟、心、肺、腦等等。假如SLE發生在腎臟,病人在小便時會出現困難,或小便像肥皂水,含有很多泡沫;若SLE發生在子宮,病人便會有經常性的流產。

 

紅斑狼瘡和免疫系統真的大有關係,但不是免疫力不足問題:

 

  SLE大多發生在女性身上,但雖然如此,這個病與「X」染色體並無關係,問題是出自一個太過亢進的免疫系統。目前的理論以及診斷,建基於「自體免疫」的架構上。換言之,身體誤把一些自我的東西誤作為外來的敵人。

 

 

 

關於指甲,顧小培信報2009年4月14日 〔胼手胝足〕談及他爸爸彌留時的情況:

 

  爸爸彌留的時候,我們輪流在醫院陪他。那天晚上輪到大姊,後來她告訴我們。爸爸當時閉著眼,醫生說是肝昏迷,大姊一直握著他的手,能感到一絲絲的脈動,到快天亮的時候,慢慢地,若有若無的顫動像是消失了,手開始沒有原來的溫暖,於是趨前摸一摸他的頸,已無脈搏,原來是去了。我聽她在說,能聯想到爸爸的手,厚厚大大的,握著有實甸甸的感覺。小時候他拖著我時,能把我整隻手包起來。我最記得的是,他右手食指和中指的邊上,都各有一塊燒黃了的香煙痕。小時候在長洲住的時候,我一位朋友,他做漁夫的爸爸,若不是悠閒地拿著一根粗竹筒吸水煙,就是辛勤地幹活,或是補魚網,或是拿一束束的草,先捲成繩子,再用這些繩子編織成粗壯的大草繩。我注意到他爸爸的手,手很大,指頭很粗,方方的指甲,沒有怎樣剪過,甲內有不少垢,指尖都很粗糙,有不少破損的地方,整隻手到處是繭,跟他的腳很相襯,他一般不穿鞋子,可以見到腳掌四周也有繭,腳根更有多處爆裂。成語中有所謂「胼手胝足」,想來情況應是如此。

 

 

 

  皮膚之所以有繭(Callus),是因為長期受到摩擦的壓力。若摩擦頻率高,皮膚快速受傷後,還先會出現水泡(Blister)。從病理學的角度看,繭的形成(Hyperkeratosis),是由於皮膚製造了太多的角蛋白(Keratin),拆解方法,可用一種含有6%水楊酸的潤膚膏(Skinmed, Vol. 3, pp.350-351)。當天氣轉涼時,皮膚的角質細胞會造出過量的角蛋白,阻塞毛囊的通道,令皮膚粗糙如一張砂紙,所謂「雞皮」(Keratosis Pilaris)。根據先靈葆雅藥廠(Schering-Plough)的研究,水楊酸能藉增加皮層中的「纖維蛋白溶原激活物」(Plasminogen Activator),刺激皮層中的蛋白,將多餘的角蛋白除去(J. Am. Podiatr.Med. Assoc., Vol. 98, pp.345-352)。皮膚是身體的「外牆」,風吹雨打,歷盡滄桑,縱不是剝落破損,總免不了留下歲月痕,再加上體內分泌物及各種生理現象,日子有功,除了雞皮、老繭,出暗瘡、黑斑、白斑、濕疹、風疹,還會長出疣(Wart)。這是一種皮膚病,經由一種叫乳突狀瘤(Human Papillomavirus , HPV)的病毒傳染。在這方面,一位德國科學家Harald zur Hausen和兩位法國科學家、Francoise Barre-Sinoussi和Luc Montagnier,曾得到諾貝爾生理學╱醫學獎,為的是表揚他們在HPV方面的研究。疣有多種,第1、2、3型導致手腳上的疣,第6、11型與第16、18型分別能導致性器官的疣和子宮頸癌。治療方法,可用水楊酸(Am. Fam. Physician., Vol. 72, pp.647-652),濃度低者(17%及以下)不須醫生處方;最高濃度只應去到70%,應用時尚須由醫生決定及處方。

 

 

他鄭博士分享日誌, 可到 http://blessclub.org/a/dr-cheng-section/share-dairy或到www.blessclub.org 按「理念分享」「鄭博士專欄」「分享日誌」瀏覽 

 

分享日誌亦可以在福逸會新開的facebook上瀏覽、分享及回應,大家可到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less-Club/143550735779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