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痛苦抉擇

8/12/11的分享日誌中談及胃痛的苦抉擇:

 

昨晚讀心班談及兩位被胃病折騰的人不同的人生選擇.經濟日報2009年11月14日「跆拳高手文武雙全論文奪冠 疑胃病折騰中大碩士跳樓亡」 :

  中文大學一名文武兼備碩士生,疑難耐胃病折騰,不敵病魔尋死,昨晨於中大校園內蒙民偉樓跳下自殺身亡。李柏榮(28歲)為中大工程學院電子工程學系碩士生,不但成績優異,且在2007年全港大專跆拳道比賽曾勇奪季軍,最近李參與公開論文比賽更兩度取得冠軍殊榮。據熟悉李的友人表示,他沒有感情問題,但身體常因受胃病痛楚所困擾。

   究竟文武雙全的高級知識分子敵不過甚麼呢?他是否真的因胃病而自殺,我們無從得知.另一位飽受胃痛苦的人物是前演藝學院戲劇系主任毛俊輝,明報周刊報道:

九年前,他突然吐血,發現患上淋巴癌,導致胃裡生腫瘤,…他接受胃部切除手術,化療一年,體弱以致抗菌能力降低,(每天需)細心吸塵,每天用消毒藥水抺傢俬,緊張得接近神經質。醫生原本說做五次化療,後來加到九次,他情緒低落得離家出走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