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癌,抗癌天然食物

23/2/12, 24/2/12, 28/2/12, 29/2/12 及 1/3/12 的分享日誌中談及避癌,抗癌食品:

 

23/2分享日誌  避癌食品

 

談了數天動物雌激素的害處,除了雪蛤膏要小心之外,還有甚麼食品要留意呢?

顧小培接受《東方新地》(2011年2月15日「免疫學博士顧小培 抗癌四寶」)訪問,動物雌激素存在於豬生腸(母豬生殖器官)、海膽、鹿尾巴、蟹子、魚子.這些食物都可能致癌,要預防癌症,還要小心甚他食物:包括產生致癌物,如肥叉燒、燒焦食物;助癌細胞增生血管,如燕窩、人參。這些是「避癌」,有沒有「防癌」食物呢?有.

 

24/2分享日誌  抗癌天然食品(一)

 

昨天引述顧小培(《東方新地》(2011年2月15日「免疫學博士顧小培 抗癌四寶」)所介紹的「避癌」食物,今天談「防癌」甚至能「抗癌」的食物.

 

第一種「抗癌」食物是洋蔥素,其作用是酸死癌細胞:

原理:人體正常細胞會有兩種製造能量方法,但癌細胞則只有其中一種較差的方法,而且最後一步驟是必須泵出乳酸,否則細胞會自我酸死。因此,只要斷絕或阻止它泵出乳酸,癌細胞就會死亡。

證據:97年德國有研究報告發表,指洋蔥素能有效抑制癌細胞釋放乳酸,阻礙它製造能量。

洋蔥素價錢:id=mce_marker35/27g服法:一般人每日一次,而癌症病人每日三次,每次2茶匙,可混入湯水、果汁、粥或麥片中服食。2茶匙=24個洋蔥

 

28/2分享日誌  抗癌及防癌四寶

 

繼續抗癌及防癌四寶.第二寶是蘋果果膠:

原理:嬰兒出世前具先天的抗癌能力,但出世後有一種叫HDAC的酵素把抗癌機制鎖住。曾有不同研究報告指出,只要抑制HDAC,分別有效治癒肺癌、大腸癌、膀胱癌等。

 

證據:08年德國曾發表報告指丁酸鹽(Butyrate)具有抑制HDAC、恢復人體天然抗癌機制功能。而蘋果果膠(Pectin)存於最粗糙的蘋果果渣中,在大腸中能被當中的細菌轉化成丁酸鹽。

 

蘋果果膠粉價錢:id=mce_marker35/39g服法:一般人每日一次,而癌症病人每日三次,每次2茶匙,可混入湯水、果汁、粥或麥片中服食。2茶匙=20個粗糙有渣的蘋果

 

29/2分享日誌  抗癌第三寶

 

抗癌及防癌四寶.第三寶是綠茶素:

作用:啟動癌細胞自毀程式

原理:人體有一蛋白質能監視身體所有變異,偵測到細胞有變時就會立即啟動程式,迫細胞自我毀滅。

證據:09年北京友誼醫院發表報告指,綠茶素能有效去除甲基物質,啟動抗癌蛋白質來迫使癌細胞自我毀滅。

綠茶素價錢:id=mce_marker35/40g

服法:一般人每日一次,而癌症病人每日三次,每次2茶匙,可混入湯水、果汁、粥或麥片中服食。2茶匙=20杯綠茶

 

1/3分享日誌  抗癌第四寶

 

續談抗癌及防癌四寶.第四寶是粟米芯.

作用:斷癌細胞修復功能使其老死

原理:人體正常細胞經過不斷自我複製後會衰老,所以年老會多病且皮黃膚乾;但癌細胞則可以不斷複製卻不會老死,因為它有一個可自我修補的生物酵素。

證據:09年有大學發現,粟米芯中的聚六煙酸(Niacin)能有效抑制癌細胞中特別的生物酵素,斷絕自我修復功能,使其衰死。

粟米芯粉價錢:id=mce_marker35/42g

 

服法:一般人每日一次,而癌症病人每日三次,每次2茶匙,可混入湯水、果汁、粥或麥片中服食。2茶匙=30條粟米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