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veratrol 2好處

8/5/12的分享日誌中提及吃Resveratrol的好處:

 

之前提及吸取Resveratrol的好處,顧小培2007年1月24日 「天然消脂瘦身食物」談及減肥之道:

   節食…可以用騙騙自己身體的方法:明明未飽,但已不想吃。…怎樣做?想辦法令腦下丘(Hypothalamus)的細胞,測到身體中有充裕的能量化學分子ATP,於是,「夠了,不用吃了」。

方法有正途和左道旁門之分。…。正途則是逼脂肪細胞用掉儲存的脂肪(消脂),將其化為ATP。當ATP滿到瀉,人就不會覺得餓。關鍵是,怎樣才能命令脂肪細胞消脂?發動脂肪細胞內一個叫Sirtuin 1的蛋白質(Nature Vol.429 pp.771-776)可也。怎樣發動?答案是吃一個叫Resveratrol的黃酮。哪裏找得到?葡萄子素(Nature Vol.430 pp.686-689)。

  吃Resveratrol還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好處。當細胞內粒線體不停地製造ATP的時候,也會同時造出很多氧自由基,後者氧化(破壞)各種蛋白質。Resveratrol本身有抗氧化作用,能中和氧自由基.

抗氧化提高身體機能,也是減慢衰老的關鍵.而Resveratrol更有抗癌的功用:

Resveratrol又能透過刺激上述這個Sirtuin 1,抑制一個叫NF kappa B的細胞轉錄因子(Embo. J. Vol.23 pp.2369-2380)。NF kappa B是癌細胞的避彈衣,用來躲避自滅;抑制了,也就少了癌變,因此,癌症病人在接受化療時,不妨多吃葡萄或葡萄子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