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肌症

27/8/12和28/8/12的分享日誌中談及細胞營養學如何處方心肌症及CoQ10與心肌症的關係.

 

27/8分享日誌   細胞營養學處方心肌症

傳統西醫對於營養補充品非常抗拒,而一位西醫卻寫了一本書名為《別讓不懂營養學的醫生害了你》。他用心鑽研了一些廣受醫學界推崇且相當可信的主流醫學期刊.例如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》(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)、《美國醫學會期刊》(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)和《英國刺針》期刊(British Lancet).

他說: 

僅在過去一年中, 我就查看了超過1300份同儕審查(peer-reviewed)的醫學研究報告,內容是營養補充品及其對慢性退化性疾病的影響,這些研究採用的是醫生喜歡的雙盲對照控制法.絕大多數研究結果顯示,採用最佳劑量的營養補充品,可以對病人的健康狀況有明顯的幫助,而這些最佳劑量都是遠遠高出RAD(每日建議用量)水準的.

他稱這方面的學術知識為細胞營養學(cellular nutrition)

在追查研究中,他發現輔酶Q10是一種可以幫助心肌症患者的營養補充品:

服用CoQ10 每天只需要花大的l美元。而且不光是能夠減少住院費,它比大多數病人正在等著要繳2 5萬美元進行的心臟移植便宜太多了!另外, 使用CoQ10 還從未出現過任何副作用或其他問題。事實上,多數實驗顯示病人的健康都在四個月內得到了明顯的好轉。那麼為何醫生不建議其心肌症患者先試用CoQ10 呢?

 

我從未在任何醫學會議上聽到人們研究CoQ 1 0 的使用,除了與韋恩的醫生的交流以外,也未聽到任何心臟科醫生討論此事。而且我也從沒聽說任何心臟科醫生,讓我的心臟衰竭或心肌症病人服用C oQ1 0 。研究完這些實驗報告之後,我也驚訝地發現醫學專家是如此不願意建議其病人使用CoQ10 。在美國,只有1%的心臟科醫生會建議心臟衰竭或心肌症病人使用CoQ10 。看來他們根本就末將之視為有效的補充療法。

 

國家衛生院資助了美國大多數的CoQ10 研究。但是與人工合成的藥物不同, CoQ1 0 是一種天然產品,因此不能在FDA 申請專利。沒有經濟利益驅使,製藥公司可不會為CoQ1 。這種天然產品支付3億5千萬美元的費用來取得FDA 的認可。而且,公司向醫生推廣使用其藥物的成本亦相當高昂。所以這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。

 

我來告訴你為什麼醫生不推薦使用CoQ10 吧。醫生都是以藥物導向進行治療的。我們了解藥物,但是我們不大了解天然產品。雖然不願意承認,但是每天來辦公室找我們的藥廠銷售代表,在相當大的程度上控制了我們對新療法的認識程度。我還未遇過一個醫藥銷售代表,給我看關於C oQ10 和其對心肌症療效的研究報告。這樣做明顯是無利可圖的。

 

28/8分享日誌   CoQ10與心肌症

撰寫《別讓不懂營養學的醫生害了你》的Dr Strand,如何建議心肌症患者呢?

我會為病人增加300~600 毫克的CoQ 10,同時補充一些鎂和100 毫克的葡萄籽萃取物。病人們通常只需四個月就能看到療效。CoQ10 是非常安全的,我國一些權威研究人員也認為,可以在病人對低劑量使用反應不明顯時,將劑量提高到600 毫克。不過有些心臟科醫生會要求在提高到如此高劑量之前,先做一下CoQ 10 的血液含量檢查。

 

至於心臟病患者,他說:

我會每天添加葡萄籽萃取物和CoQ10各大約100 毫克,並額外添加鎂,每天大約200 到300 毫克。我覺得關鍵在於,這些病人應該服用在表l 中介紹的維生素E混合物作為基礎的營養補充品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