類胱胺酸比膽固醇更重要

11/9/12的分享日誌提及類胱胺酸比膽固醇更重要

 

最近談到膽固醇,很多人以為只要壞膽固醇不高,便不應有心臟病.這原來是大大的錯誤.

撰寫《別讓不懂營養學的醫生害了你》的斯全德醫生說:

心臟病是美國的頭號死亡原因.因此你可能和我原來一樣,相信這些統計資料和媒體的看法:膽固醇是心臟病的病因.

如果是這樣,當你知道其實並不是膽固醇,而是血管發炎才引起心臟病的元兇時,你一定也和我一樣吃驚.我的研究顯示,美國有超過一半的心臟病患者,其膽固醇濃度是正常的!你能猜到我發現哪種方法最能明顯減輕、甚至完全消除血管發炎嗎?是的,就是服用營養補充品.(頁67)

斯全德醫生提出,血液中過量的Homocysteine(高半胱胺酸,或類胱胺酸)是導致心臟病的更重要危險因子。

現在你該明白為什麼心臟病發作的患者中,有半數膽固醇濃度正常了吧.不過為何在二十五年之後,博考利醫生向醫學界提出的類半胱胺酸假設,才開始受到重視呢?

…是的,至少製藥業會更加重視,而且他們一定會向醫生推薦這些藥物的療效.這裡的情況也是相似的,正如阿斯匹靈一般,只要每天補充維生素B群就能有效而大幅降低類半胱胺酸濃度,而所需要的花費實在微乎其微.斯坦佛醫生說道:「資助類半胱胺酸研究無法獲得像膽固醇研究如此龐大的商業利益,這是在所難免的,因此沒有人能從中賺錢.」

 

來看一下醫學界和製藥業,其在使用人造合成藥物降低膽固醇的過程中,到底獲利多少吧.他們每年都有億萬美元的進帳.你是否曾想過是誰在教你膽固醇過高會帶來威脅呢?是誰在《今日美國》(USA Today)花了整頁版面告訴你降低膽固醇的重要性呢?正是製藥公司.為何沒有人刊登電視或報紙廣告,來告訴你降低類半胱胺酸濃度的重要性呢>因為銷售維生素B12、維生素B6和葉酸根本不可能賺到那麼多錢.令人悲哀的是,我們陷入了藥物經濟學的波浪效應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