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食品治紅班狼瘡

15/1分享日誌之身: 天然食品治紅班狼瘡

那麼,西醫如何醫治紅斑狼瘡呢? 信報2010-08-28 「護腎首重正常操作」

『引發「免疫包容」可消「火氣」目前西醫的對策,是用藥去抑制自體免疫。藥包括類固醇(表表者是Prednisolone),或一些不太霸道、能抑制免疫的藥物,例如Azathioprine、Tacrolimus等。但這些藥全都不能治本,充其量只能將自體免疫暫時抑制下來,於是病人要終身服用這些藥。其實,基本上只要能引發「免疫包容」(Immune Tolerance),便可以消除免疫系統對自身器官╱組織的攻擊,化敵為友。「免疫包容」的做法,是令免疫系統消減「火氣」,不要在在「講打講殺」,也就是去暴戾取平和,化干戈為玉帛。

同文只有一句提及用自然食品作補健的方法:
『在補健食品中,聚六煙酸和蘋果果膠都有此功效。』

新報2009-11-02 「迷迭香治風濕關節炎」則提及迷迭香:

『迷迭香(Rosmarinus Officinalis)還能催使振奮了的T型淋巴細胞自滅。因此,對一些患有自體免疫症的病人(身體中的免疫系統太亢奮,以致傷害自身),例如風濕關節炎、紅斑狼瘡、牛皮癬等,迷迭香有治療之功(J. Clin. Immunol., 第27期)。』

以上都相信是治療的可能性,可能需要更多條件配合,有需要的話,都是找找顧博士諮詢,免費的。

另一自然食品是生蒜。信報2005-11-11 「吃生蒜頭」 
  『蒜頭之所以能降血壓,全賴蒜素抑制血管壁內皮細胞(Endothelial Cell)的腺脫胺(Adenosine DeAminase, ADA)。本來「腺」透過血管平滑肌上的「腺A2接受體」,能令平滑肌鬆弛,而達到降血壓的效果。ADA能減低腺(Adenosine)的成分;換言之,ADA從中作梗,令腺施展身手的能力大打折扣。所以,藉蒜素去抑制ADA,負負得正,便可以降血壓了。

  所以,已造成膠囊,沒有辛辣味的蒜精,事實上已沒剩下多少好東西。更直接的說法,花錢買來吃是犯不,還是直接吃蒜頭來得化算。假如還不能練成可以大啖大啖地吃生蒜頭,可以先把它切成薄片,加少許淡味的醬油,馬上進食。每天飯前當開胃小點,空肚吃一小碟,能降低血壓。

  還有,萬一沙士重臨香江,可吃多一些生蒜對抗,因為當ADA下降後,免疫系統T細胞的功能會下跌,也就是說,不致動輒攻擊自己的肺組織。另一方面,有紅斑狼瘡這類自體免疫症的患者,不妨也養成吃生蒜片的好習慣。』

中醫怎樣醫呢?信報2007-07-26 「欺負女性的病」:

『中醫怎樣醫紅斑狼瘡?有用柴芩湯(大棗三錢、柴胡七錢、黃芩三錢、茯苓三錢、甘草二錢、生薑一錢、人參三錢、半夏五錢、桂皮二錢、豬苓二錢、澤瀉五錢、蒼朮三錢)。日本研究人員發現這柴芩湯(日文叫Sairei-To)可以減低紅斑狼瘡的生物指標「抗DNA抗體」(J. Dermatol. Vol.21 pp.935-939)。這是因為其中茯苓(Poria Cocos)的多糖,能抑制白血球增生(Food Chem. Toxicol. Vol.42 pp.759-769),而柴胡(Bupleurum Falcatum)中的多糖,則能幫助清除有害的抗體抗原膠物(Carbohydr. Res. Vol.270 pp.221-229),再從而防止紅斑狼瘡引起的腎盂炎。』

另外竟然也有心理方法,信報2003-04-26 「治SARS良方請各位急急服用」:

『美國有一位醫生Dr.AderR,曾經使用一個妙法,治癒了一位患紅斑狼瘡的病人。病人吃的藥,叫cyclophosphamide,副作用極多;但為了抑制病情,分量不能不高。他最先叫病人服這藥的時候,要病人同時吃一匙很苦的魚肝油。一個療程之後,他開始降低cyclophosphamide的分量,但同服的苦魚肝油仍是滿滿的一匙。過了一段時間,只須用小量的藥,就能把病情控制。 
  這是利用心理學,教病人的身體(也可以說是「騙病人的身體」),跟隨他的療法,互相配合,以達到更佳的效果。 
  從這實例,可見一個人的心理狀態,對其生理功能的影響,舉足輕重。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