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水及戒甜美容?

28/8 分享日誌之身: 喝水及戒甜美容?


24/8 麗都美識專欄「喝水美容」:
三年前的春天,在感冒後開始咳嗽,之後咳了三個月,連續看了十次八次醫生,又西醫又中醫,再嘗遍所有民間療法,依然無法痊癒,更引發哮喘,非常苦惱。

因為整天咳嗽,為了令喉嚨舒服一點,便拚命喝暖水。家中有一個三公升電熱水壺,那段日子,每到黃昏,已經把熱水壺內所有水都喝光。

有一天早上照鏡的時候,忽然發覺,怎麼「咳到甩肺」,但是皮膚卻水潤嫩滑,比平日沒生病時更好?是不是吃了中藥?想來想去,最有可能,就是不斷喝水之故。當時就跟自己承諾,以後一定要多喝水。即使喝不下三公升,起碼也要喝兩公升。不過,都說承諾並非用來遵守,而是用來打破的。當咳嗽慢慢好轉,喝水動力就愈來愈低,最後,兩公升承諾,在痊癒後只維持了兩星期,就完全忘記,皮膚也就打回原形。

現在回想起來,其實那是最廉價、最簡單的美容方法,應該堅持下去。後來跟中醫聊起這件事,她笑指,雖然喝水肯定有好處,但更應注意的是,在我咳嗽期間,無可奈何地戒了吃甜,她認為那才更重要,因為甜食對皮膚無益。當大量喝水與戒掉甜食雙管齊下,皮膚自然亮麗剔透。

至於每天應該喝多少水才算適量,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運動醫學副教授Dana A. White指出,以個人體重減半,就是每天的理想喝水分量。例如一百二十磅的人,應該喝至少六十安士(一點七公升)的水。能喝兩至三公升,排毒功能會更佳,但不建議喝多於三公升。英國一個女記者和美國一個快餐店女員工,曾親身試驗每天喝三公升水以及戒喝帶甜飲料,皮膚果然有很大改善。所以,我決定再次展開喝水和戒甜的美容「療程」。」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894771360657285&id=143550735779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