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善可以長壽

20/1 分享日誌之貴、身
西方研究已經找到行善可以長壽的證據,國醫大師不單證明仁者長壽,更以身力行,延年百歲。信報《國醫大師 為中醫而生》內容將加進未來心相學課程

節錄http://www2.hkej.com/landing/mobArticle2/id/2040784:

首屆國醫大師、現代中醫學家、廣州中醫藥大學終身教授鄧鐵濤早前因病在廣州逝世,享年104歲;...

他融古貫今,積累豐富臨床診療經驗,繼承與創新中醫理論學說,提出系列發展中醫戰略大計,對中國發展中醫藥事業作出貢獻。

...熱愛中醫,以經歷證明中醫經典著作《黃帝內經》中所言的「人盡其天年,度百歲乃去」並非傳說;很多人想知道其養生長壽方法,要訣為「養心」,養心要先養德,大德者方得其壽;明代呂坤《呻吟語》云:「仁者壽,生理完也。」即「仁者」在形神都具備有利於生命延續的積極因素,如《黃帝內經》中所言:「恬惔虛無,真氣從之;精神內守,病安從來?」晉代著名養生家葛洪有云:「常其寬泰自居,恬惔自守,則身安靜,災害不干。」

唐代名醫孫思邈更在《千金要方》教誨世人「夫養性者,性自為善」,「性既自善,內外百病皆悉不生,禍亂災害亦無由作,此養性之大徑也」;孫思邈更嘗言:「德行不克,縱服玉液金丹未能延壽」;也就是說,不講究品德修養,即使服用靈丹瓊漿,對延年益壽亦無濟於事。
...

鄧鐵濤一生與港結緣,為推動中醫在港發展、兩地中醫合作作出重要貢獻,2001年獲浸會大學授予名譽理學博士學位,他亦是中醫走向世界的推動者。

1916年農曆十月生於廣東開平,16歲入廣東中醫藥專門學校學習;1938年他遇日軍轟炸廣州,赴港避難,與同學4人在文咸東街南北藥材行會址,合辦南國新中醫學院,並於九龍芝蘭堂藥店與父親鄧夢覺坐堂應診。

...

建國後他入廣州中醫學院任職教學,與港聯絡從未中斷,活躍於中醫界,治病救人、講課授學、舉辦交流活動等;2003年非典(非典型肺炎,SARS)時期,中醫藥大顯身手,港府特別邀請廣東省中醫院專家赴港援助,他作為專家組顧問,開中醫藥入本港公立醫院的先河。

他家中極為簡陋,生活簡樸,令代表團深受觸動;他為人幽默,交流時更自稱為「九十後」。」

再找來他的養生作息之道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…

早起早做鳴天鼓,正是身心相靈修法的貼耳功,也將加入未來心相學投影片。